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校】院党校班组织学员集中观摩爱国主题电影《开天辟地》

时间:2020-10-19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周宇阳)10月18日下午14:30,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2090408教室集体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开天辟地》。

该影片讲述了在1919年5月,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受到苏联十月革命影响和巴黎和会的侮辱,在北京爆发了震惊世界的五四运动。中国最早觉悟的知识分子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决心创立无产阶级的政党,虽然经历了种种艰难坎坷,最终在1921年7月的上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在影片中,真实地描绘了我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代表在建党历程中的革命实践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影后收获颇丰,感触良多,深深被建党时期爱国志士们不畏艰难,执着信仰的精神所打动。他们以救国救民、改造社会为己任,积极探索拯救中国道路,学员们被这种信念深深震撼。

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引人深思,激起了学员们对党员先辈们的无限崇敬,也坚定了学员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