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接受预备党员

时间:2020-11-10  编辑:熊义信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熊义信 图/陈烨)11月7日下午,本科生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韩丽娜等9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熊义信主持。

会前,熊义信带领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内容,重点阐释了规定党员义务的重要意义、怎样才能履行好党员义务,以及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之间有何关系、如何正确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力等。

会议伊始,熊义信向大会报告了出席大会的党员人数,提出开好大会的具体要求,随后发展对象依次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和对其进行培养教育情况,表示同意推荐其加入党组织;支委会也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对其日常表现等做出了评价与鉴定。大会中,与会同志充分遵照“团结——批评——团结”原则,针对发展对象的情况,尤其是不足之处,提出了真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发展对象们则表示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收9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最后,学院副院长、党支部联系人李碧鹰中指出,本次支部大会程序规范、纪律严明,开出了效果,让发展对象和党员同学再一次受到了党性教育和洗礼;希望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充分发扬优点,及时改正缺点,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