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专外小语种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1-22  编辑:任立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任立侠)2021119日,专外小语种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南楼3楼两江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同志也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任立侠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任立侠首先简要指出了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接着进行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随后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印发<安徽师范大学民主评议党员负面清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接下来,由每位党员对照着以下四个方面即政治思想觉悟、党员意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学院发展的贡献来谈在参加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组织活动,疫情防控,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教学与科研等(尤其是推进课程思政)中的个人表现,针对个人表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由支部书记检视了自己在各方面的表现,尤其对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够、与学生联系不够紧密、科研成果产出较少等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其次,支委金蕾、严霜钰也对自身的思想政治、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与自我批评。紧接着,支部其他成员都进行了自我总结与批评,其他同志们也针对发言人的不足提出了批评与改进措施与建议。

杨一飞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与中肯评价,认为支部成员能本着治病救人、加强交流、团结同志的宗旨,针对自身不足提出中肯的自我批评与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针对大家提出较多的学生专业思想不够巩固、教师与学生联系不够紧密等不足,学院后期会积极帮助大家想办法,如加强辅导员队伍与授课教师的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针对每位党员的表现进行了无记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