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时间:2021-03-22  编辑:熊义信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 余京燕 熊义信320日下午,本科生英语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熊义信主持。

会议伊始,熊义信向大会报告了出席大会的党员人数,提出开好大会的具体要求,随后发展对象刘冬梅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入党介绍人熊义信和郭高翔介绍了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和对其进行培养教育情况,表示同意推荐其加入党组织;支委会也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对其日常表现等做出了评价与鉴定。大会中,与会同志针对发展对象的情况,尤其是不足之处,提出了真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刘冬梅表示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收刘冬梅为中共预备党员。

组织生活会前,熊义信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徽师范大学民主评议党员负面清单》,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组织生活会上,熊义信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查摆支委会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在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情况,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如实进行自我评价,大胆做出自我批评,勇于承认自身不足。在互评过程中,参会党员互相评议,直指问题和不足,对于其他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每位党员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通过这种自评和互评结合的方式,每位党员同志都更深刻地意识到自身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更清晰地明确了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

大会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就学习教育计划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