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为学生党员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8-10-29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许依迪1026日晚,学院第6期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授课在历史与社会学院报告厅进行,校组织部部长季爱新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题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的精彩授课。

季爱新从什么是党员的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本此授课的内容。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讲话开始,“一个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位提升而自然提高的,不加强修养和锤炼,党性不仅不会提高,而且反而会降低,甚至可能完全丧失”;接着,以周恩来总理为例,强调党性是一个政党的本质属性,是其阶级性的最高和最集中的体现,是对政党阶级性的升华。在第二部分党性的主要内容以及第三部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的授课过程中,季爱新自己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工作经历,同学们更好理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自身修养。最后,季爱新对在座的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希冀与祝福希望学员们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距离刘少奇同志发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已经过去了近80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都将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奋斗前进的目标。经过此次授课,学员们受益匪浅,表示课下定当认真思考,及时总结,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新时代新背景下,学员们将砥砺前行,加强政治、理论、文化、道德、纪律和作风修养,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