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学院第六期学生党员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时间:2018-10-29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许依迪10月24日晚,学院第6期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2080209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班主任熊义信45名学生党员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熊义信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熊义信介绍了第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工作安排,就党校学习的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此次培训班期间的纪律与规范做了要求。接着,学员代表、培训班班长、2015级本科生于虎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承诺将严格自律,认真学习,树立正确意识,实现个人价值,争做合格党员。典礼最后,汪贻洋发表讲话,转达了学院党委对全体学员的欢迎与期待,同时指出举办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目的在于通过对广大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增强其思想觉悟、党性修养,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他对全体培训班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强调自主学习;二是自省,强化党员意识;三是自律,争做合格党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正光教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讲——《紧握条例戒尺 严守纪律底线》。他以为什么要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导入,从新《条例》的制定订、新《条例》的篇章结构、主要内容、显著特点、禁触底线和如何践行要求六个方面展开讲解授课中,张正光引经据典语言幽默生动,时常借用发生在群众周围的生动案例让学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遵守党纪的重要性。通过此次理论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对一个政党而言,纪律就是生命线,对一个党员来说,纪律就是高压线,因此《条例》的修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授课结束时,张正光对在座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党员们严格遵守《条例》要求,牢固树立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展示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