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戴兆国教授为学生党员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8-10-29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许依迪)10月25日晚,学院第6期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理论授课在历史与社会学院报告厅进行,校科研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兆国应邀为学员授课,授课主题为“习近平青年教育观与‘四可’大学生培养”。

戴兆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把握命运,作可爱的人;担当责任,作可信的人;践行价值,作可贵的人;培养能力,作可为的人”这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讲解,引经据典的同时又结合生活实际给学员们传授了很多人生哲理。在授课过程中,戴教授经常提出一些与学员们专业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同时,他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生而知之者,亦非生而行之者。知行毕竟学习思问,方可得其果。大学生要有生活的勇气,要日日警醒自己,肩头之担不可须与放纵。担当非为受累,勇于担,其实是对生命之重负的超越”,来提醒同学们青春须早为,要多学多问,勇于担当责任。戴兆国的讲解深入浅出,令学员们印象深刻,深受启发,回味无穷!

课程最后,戴兆国送给学员们一句话:“只有坚持不做什么的人,才能坚持做什么”,以此提醒同学们不要被现实世界中的诱惑影响,有所取舍和专注。通过此专题的授课,学员们对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了新的认识,并立志要把握命运、担当责任、践行价值、培养能力,做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当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