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参观新四军七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时间:2018-07-24       点击量:

本网讯,学院党委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科级干部一行八人,于724日上午在党委书记余国升带领下,冒着酷暑,驱车近2小时,参观了新四军第七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前辈英雄业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新四军第七师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在皖江地区进行抗日斗争的主力部队,1941 1 月皖南事变后,中共中央决定重建新四军军部,5 1 日,第七师和无为县抗日民主政府同时在无为县白茆洲成立。第七师在抗日战争中,共作战2000 余次,歼灭日、伪军2 万余人,皖江儿女和来自四面八方的热血青年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战斗青春,为民族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以其辉煌的业绩载入革命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