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追寻校史——党校班第三小组赴赭山校区探寻老建筑

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张立)2018年逢母校建校90周年,4月25日下午,党校班第三小组学员赴师大老校区寻找老建筑和文物,追溯学校悠久历史。

步入老校区,小组成员立即置身于一片静谧之中。沿着从山下深入后山的路线,同学们兴奋地边走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001年落成的田家炳教育书院,它已成为赭山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随后,大家来到建于1956年的安师大教学楼这座教学楼历经60多年的风雨仍旧毅然屹立,无数学子在这里求学后走出校园、建功立业。再继续往西走,物电学院的实验楼吸引了小组成员的目光,它是上世纪30年代所建的侵华日军驻芜湖宪兵司令部的西式二层小楼遗址,而现如今,校园里的肃静之气已掩盖了当年的喧嚣乱。踏上后山的林荫小路,同学们在继续教育学院边发现一些较为低矮旧的房屋,原来这是皖江中学堂暨省立五中旧址,现为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学们移步换景,边走边感慨老校区浓郁的人文和历史气息,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夕阳西下,两个小时的探寻之旅接近尾声,大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前合影留念,意犹未尽。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母校历史与文化内涵有了深刻丰富的认识,也激励着大家不断奋斗向上,秉承师大精神,再创母校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