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张正光教授为学院党校学员讲授新党章

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贺婧涵4月1日下午,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90208教室进行第三次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应邀为学员们带来主题为“学习新党章 做新思想的践行者”的精彩一讲。

张正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历史演变”、“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意义”、“学习党章的态度和方法”五个方面,向学员们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党章、为什么要学习新党章以及如何学习新党章。张正光针对十九大党章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等十大内容。通过张正光的讲解,学员们对党章的修改内容有了清晰地认识。张正光授课生动,语言幽默,运用大量的历史材料和案例分析帮助学员们了解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此外,张正光还指出,学习党章态度必须端正,要做到逐字逐句学、对照结合学。

课堂进入尾声,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新的认识,感概颇丰。最后,张正光向学员们表达了自己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应学好党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堪当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