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党校班学员代表参观芜湖烈士陵园

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蒋梦启 熊义信)诚心昭日月,浩气筑英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3下午,第24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余名学员代表在班主任熊义信的带领下,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祭奠,缅怀先烈。

烈士陵园地处市区东麓,园中遍植苍松翠柏,象征烈士坚强不屈、视死如归的品格。同学们怀着敬畏的心情登上石阶,来到烈士纪念碑前。纪念碑前早已摆满了纪念英勇烈士的黄白菊花和花圈挽联。同学们排成两列,有序走上前去,在熊义信的带领下高唱国歌,以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随后,全体成员向纪念碑三鞠躬来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先烈的献身精神,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最后,同学们绕场一周瞻仰纪念碑,并有序离场。

参观完纪念碑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外喷泉长流不息,象征烈士的精神永远流传。进入馆内,迎面而来的便是大型革命烈士群雕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革命烈士的评价语这是纪念馆的序言厅是整个纪念馆展示资料的缩影和开篇语馆内另有四个展厅按照时间节点分别陈列了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建设时期,为国为民光荣牺牲的英雄烈士的雕像和遗物。在此过程中,生动的浮雕、塑像,珍贵的历史资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荡气回肠的配乐和影视资料,更是让人心中充满着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

此次扫墓活动使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时刻将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到学习与工作中,新时代青年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