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校纪委副书记陈文兵应邀为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王晔)4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进行第四次理论课的学习。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文兵应邀为学员讲授“党的纪律和青年的自律”。课前,第二学习小组和第三学习小组学员准备了丰富的校史小故事展示,庆祝安徽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

“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课程伊始,陈文兵巧妙地运用比兴的手法,先以火车与铁轨、风筝与线的关系为例,鲜明突出了坚持纪律、遵守规则的重要性,自然地引出本次课的主题——党的纪律。讲授过程中,陈文兵围绕“党的纪律”这个中心,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纪律建设的历史、党的纪律的内涵和作用、主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纪律以及对青年大学生要做守纪的模范等五大方面展开讲解。陈文兵语调平和,讲解细致,课程内容详实,将理论授课与真实案例和形象比喻巧妙结合。腐败违纪的后果触目惊心,但却最直接的让学员们体会到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性、青年的自律的深刻内涵。课程最后,陈文兵送与在座学员们一句话,同时也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深切期望——“加强自律性,人生无不胜”。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一个优秀的政党,需要严明纪律、遵守规则;一名优秀的学子亦然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在时间、学习、交友等方面自我规范,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