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校】党校学员集体观摩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4-27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王晔) 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2090408教室进行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的电影观摩。在观摩活动开始之前,学员们有秩入场落座。

影片围绕“和平与开放”和“发展与共享”的主题展开,用短短的90分钟,以板块化叙述的方式向观影学员全面的呈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千禧年后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在科技、经济、政治、外交等国家建设关键领域取得的傲人成就。观影过程中,学员们专注集中地感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华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中国精神,并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下令人难忘壮美画面,全程沉浸其中,感叹于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观影后半程,影片由展示成就转向呈现国家责任。在投影上出现“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的时刻,学员们的激动与骄傲溢于言表。影片结束,感叹的话语此起彼伏,视听震撼让人久久不忘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有志报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要在自己的领域艰苦奋斗,这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实现青年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