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之窗 > 党校工作 > 正文

【学院党校】学院分党校举办学生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理论首讲

时间:2021-04-22  编辑:张玉楠  预审:张玉楠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沈文洁 图/潘一冰 )4月21日15:0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暨第27期(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分党校校长、院党委书记余国升出席并讲话,典礼由分党校班主任张玉楠主持。

开班典礼在嘹亮庄严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了序幕。张玉楠从分党校基本安排、班委设置、课程安排、班级纪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的范思腾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接着,余国升从一要认清形势,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二要自觉自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三要学思结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在座学员,通过党校学习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真信、真学、真懂、真用,从根本上了解党、信任党、热爱党、拥护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典礼后,余国升为培训班学员上“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及启示”专题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为线索,详细向学员们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入党誓词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宣誓书,更是一部浓缩的党章,用最精炼、最质朴、最有力的语言,诠释了党的初心,明确了党员标准。他结合入党誓词的内容,要求学员要践行初心使命,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