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教工之家 > 院工动态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教工之家 > 院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12-22       点击量: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文/张婷 /熊义信)11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程度,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校工会主席赵红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43名“两代会”正式代表、9名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持开幕式和第一阶段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1127日上午11:00,大会主席团组织召开了由各代表团长参加的预备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副院长李碧鹰报告了“两代会”筹备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会议还通过了大会议程、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办法草案和决议草案等。

27日下午14: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度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自2012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党建科学化这些领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就如何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落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程度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要推进民主进程,汇聚发展力量;要积极担当作为,增强发展成效。程度要求新一届“两委”委员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院建设和发展之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学校、学院师生发展汇聚正能量。

院长张德让代表学院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 努力提升外语学科整体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地指出了在“十二五”期间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亟待完善的不足之处,报告还指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将走内涵建设与外延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在2015年财务工作报告中,张德让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学院201512月底各项经费收支、结余情况。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李碧鹰在会上做了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报告。

 

 

随后,根据大会议程,四个代表团分组对院长工作报告、2015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相关既定内容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座谈讨论中,各位代表都踊跃发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学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张德让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大会以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两委”候选人名单。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和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张德让宣布新一届“两委”委员当选名单,并主持表决通过大会决议。余国升做了大会总结,他希望新当选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认真履职,切实推进学院民主办学、民主治院。余国升号召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凝神聚力,进一步开拓创新,紧紧抓住人才培养“牛鼻子”,牢固树立“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理念,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结束后,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余国升为执行委员会主任,选举李碧鹰为执委会副主任。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李碧鹰为工会主席、顾海洲为工会副主席,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