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我院学子重阳节看望退休老教师

时间:2017-10-31       点击量:

    本网讯(文/陈欣兰 周怡君 图/尹洁 郭戈)十月金秋,丹桂飘香。10月28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美德,让退休老教师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学院学生骨干代表陈欣兰等6人分别拜访了学院近年刚退休的教师欧阳俊林老师和李为民老师,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欧阳俊琳老师家门一打开,同学们就看到老师那熟悉而亲切的笑容。谈话中,欧阳老师回忆起自己求学的经历,他是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大学生,有着很强的学习愿望。当谈到考研还是就业的选择时,欧阳老师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建议,英语专业同学毕业后的选择比较宽广,经商从政、教书科研都可以,关键在于坚持,不可半途而废,如果想要换条路就需要从头开始。欧阳老师的话像明灯,帮迷茫的我们指明了方向。

 

 

      李为民老师家门,李老师书桌上摆放的大量书籍便映入眼帘。在沟通交流中,李老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给予关怀,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当下青春年华,学有所成。李老师说他自己极钟爱阅读书籍,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尽量阅读大量原著,培养语感以及文学素养而非机械地背单词。同时,老师指出学习外语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外语既有实用性,更能培养自身的大局观、价值观,开拓眼界。

 

    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教师们更加了解学院和学生的发展情况,也给同学们一个走近老教师、聆听教诲的机会。相信两位老教师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达观的生活态度会给几位同学乃至全院学子带去深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