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院关工委老党员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子”活动

时间:2017-02-23  编辑:赵华杰     点击量:

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践行“两学一做”活动方针,鼓励年轻党员奋发向上,20169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4级、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2090208教室召开了师生党员思想交流会,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乐金声,关工委委员、芜湖市翻译协会会长郑金泽两位老党员应邀到会,并与党员同学们座谈交流。

 郑金泽老师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开始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的人生阅历,他对研究生党员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将自身追求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乐金声老师虽已年过七旬,但依旧精神矍铄,谈及往事依旧记忆如新,娓娓道来,以谦逊、幽默的话语博得了在场学生党员的阵阵掌声。在谈及自身工作时,乐老师自豪地称自1964年参加工作以来,自己自始至终只有一个工作单位———安徽师大,虽在师大任教40余载但依旧兢兢业业,不忘初心。他先将自己的人生感悟总结为三句话:人生之路以苦为荣;人生之道学而不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虽家境贫穷但依旧没能阻止他前进的脚步,反而是愈久弥坚,这一切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实的后盾。作为一名老“布尔什维克”,乐老师始终坚定党的信念。最后,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像他一样,在生活学习上都能做到“honesty, modesty, tenacity”,做个诚实、谦逊、奋进的中共党员。

据悉,为更好的引导学生党员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师生党员“结对子”活动,即,每名关工委老党员对接一个学生党支部,参加该党支部的日常学习实践活动,指导该支部党员组织发展等工作,从而提高学生党支部的活动质量,切实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