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聆听教诲,不忘师恩—外院学子教师节前拜访关工委老同志

时间:2017-02-23       点击量:

本网讯(赵华杰)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201699日,值全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前往退休教师、关工委老同志乐金声、征钧、舒一新等老师家中,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聆听教诲,桃李芬芳;朝花夕拾,不忘师恩。当学生代表到达三位老师家中时,老师们均热情接待了大家。室外是烈日骄阳,室内的交谈却像阵阵清风,沁入心底。乐金声老师向同学们深情回顾了他从师大前往英国再回到师大的教学生涯,四五十载的历程让大家钦佩不已;乐老师不慕名利、一心渴求知识奉献教学的精神令同学们肃然起敬。他将自己的经验化为一句信条:“Keep in mind the three English words: Honesty. Modesty. Tenacity(诚实,谦虚,奋进)。”乐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他制作的音乐相册,同学们向乐老师介绍安师大外院青年公众号。征钧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人生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与选择的重要性,让大家切身体会到“桃李满天下”的含义,同时,他还向大家传授了俄语学习的知识以及考研就业的途径等。舒一新老师与学生们一同探讨了自己从教多年来的宝贵经验。舒老师认为,在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启发批判性思维是成就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之路;在生活中,乐交诤友,才能给人生带来新的启迪。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谆谆教诲,桃李满园。通过这次拜访退休教师,同学们不仅对老师们深感谢意,更认识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在此,感谢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恭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一切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