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学院党校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双语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7-02-23       点击量:

本网讯(王艳)2016年422日晚,外国语学院第3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在学院2090208教室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两学一做”双语主题演讲比赛。院关工委委员、分党校指导教师征钧,院党委副书记汪贻洋、英语教师赵娜、院研究生工作秘书赵鹏及院团委书记赵华杰应邀担任评委,党校班班主任王艳和全体培训班成员现场观摩了本场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两人一组,每组选手一人使用中文,另外一人使用自选语种进行演讲。主持人朱子璇宣读完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之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不拘泥于理论堆砌,而是巧妙地佐以自身感悟,或是引经据典、或是结合时事,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在解读政治理念和投身社会实践方面做出的努力。在表达上,中文演讲气宇轩昂、情感充沛,外文演讲发音纯正、流畅自如,完美地诠释了当代学生党员对“两学一做”精神的思考与收获。经评委认真评判,来自2013级俄语专业的周剑、蒋蓝辉以及来自2013级英语专业的姜慧敏、陶心怡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院党校指导教师征钧对本场比赛作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全体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高度赞赏了党校班举办的此次双语演讲比赛,强调其既结合了专业特色、令人耳目一新,又将理论学习成果和实践生活体会有机结合在演讲内容中,达到了党校班教育培训的预期效果。最后,他希望全体党校班学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再接再厉,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