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学院扎实推进关工委工作

时间:2017-02-23       点击量:

本网讯(吴京京)2016年4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赭山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今年工作布置会,学院全体关工委老同志以及组成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关工委主任余国升主持。

   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乐金声汇报了学院关工委近年来工作情况。他首先回顾了学院关工委取得的成绩,接着总结了2015年院关工委组织的主要活动,最后传达了323日校关工委会议精神。乐金声还谈了关工委工作的心得体会:要有一份爱心,要发挥主导和主体两个作用,要坚持“报告与讲座、报告与活动、思想教育与人生经历”三结合的方式推进工作。会上,关工委的成员纷纷对2016年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明确了2016年关工委工作计划。

   会上,余国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讲好精神,与会人员就总书记的讲好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辱使命,发挥余热,起到“五老”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余国升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关工委老同志在学院发展中发挥做出的独特贡献,充分肯定了外院关工委在往年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老同志的“五老”模范带头作用。对于2016年关工委的工作,余国升强调,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充实关工委新鲜力量,积极组织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好“放飞中国梦、永远跟党走”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建立关工委老同志与学生党支部接对子工作制度等,争取以优秀的成绩迎接校2014-2016“双创建”活动。余国升还希望关工委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老带新,积极引导教育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