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党群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党群园地 > 院关工委 > 正文

桃李芬芳 重阳敬老

时间:2017-02-23       点击量:

本网讯(王艳)九九重阳节,眷眷桃李情。2015年1021日重阳节当天,外国语学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前往退休教师、老党员邱乾坤和徐家容两位老师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两位老教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八十二岁高龄的徐家容老师深情地回忆起她自己17岁参军入伍、后转业到师大工作的青春岁月,她如数家珍的向同学们介绍外院的历史变革。交谈中,老师热切地询问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现状,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老师勉励同学们学习要努力,做人要正直,要争做优秀大学生。

刚过完八十寿辰的邱乾坤老师精神矍铄,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1963年进入外语系任教到1998年退休的三十多年任教时光。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外院发展历史,并仔细询问了外院学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和精神风貌。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师非常关心大学生党员的发展状况,在听完学员们关于本期党校培训的情况介绍后,老师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希望学生党员要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等做到全面发展。临别之际,老师寄语外院学子:“大学期间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学习是第一位的,但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其他活动和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不要让大学留遗憾”。

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追求进步。学院的进步和发展凝结着老教师们的智慧与心血,离不开他们的耕耘与付出,数载育人情,师恩日月长,老教师们心系学院建设、关心学校发展,用他们的人生经历书写了爱生爱校的华彩篇章,砥砺着青年学子致远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