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校友亲朋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校友亲朋 > 院友返校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校友亲朋 > 院友返校 > 正文

我院1977级俄语专业校友毕业30周年母校聚会

时间:2018-09-17       点击量:

201211314日,外国语学院(原外语系)1977级(1982届)俄语专业校友共17人返回母校,参加毕业30周年母校聚会。校友们参观了老校区原外语系教学楼生化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荷花塘等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参观了新校区外国语学院大楼等场所,同时也拜望了老教师和老领导。此间,外国语学院领导孙胜忠、郑金泽、张德让等与俄语专业校友进行了座谈。院领导对俄语专业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在各自工作中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77级校友也表达了对母校和外院的感激和赞美之情。此外,77级俄语专业校友、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理论室主任、博导周启超研究员还应邀与外院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以及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我院1977级俄语专业是改革招生制度后我省第一届俄语专业毕业生,也是人才出众的毕业班之一。全班共有20人,分布于安徽、江苏、上海、北京以及国外等地,从事科学研究、高等教育、中学教育、商务管理以及国家公务员等工作,大部分都担任一定职务。20人中有教授(研究员)8人(其中博导5人),副教授(高级教师)8人,另外还有任高校院长、中学校长、政府部门处长、总经理等。有的还担任教育部评估专家和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等。(俄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