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召开第二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10-27  编辑:曾艳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曾艳 吴若存 图/王妍)为全面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工作,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二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团委书记曾艳、团委副书记张玉楠、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学生会副主席张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一飞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学(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开幕词。他指出,学生会和研究会是学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更加突出“青年导向、基层导向、服务导向”,努力营造出有利于学生成长的良好环境。同时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实践,要发挥模范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学生会主席陈悦悦和研究会主席王馨分别对过去一年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报告,分别从部门构成、开展活动和自我管理三个方面对学生会和研究会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

4

5

6

第二次全体会议中,与会代表审议了学(研)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学院学生(研究生)委员会选举办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和学(研)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并全票通过上述办法和名单。本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学院参加校学(研)代会代表、学院第一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主席团。

7

8

11

3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学生会副主席宣读通过学院学生会(研究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从思想建设、专业学习、课余活动等方面高度评价一年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团委副书记张玉楠宣读了学院参加校学(研)代会代表名单和学生会(研究会)主席团名单,并对当选代表表示祝贺。团委书记曾艳宣读了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名单。宣读完毕,大会对当选代表表示衷心祝贺。最后,曾艳为大会致以闭幕词。她鼓励新选举出的学生干部要继承创新,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携手共助外院茁壮成长。

12

本次大会扎实推进了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创新,加强了学院学生会和班级代表的有效联动,为今后外国语学院学研工作夯实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对于团结和带领学院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