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1-12-10  编辑:赵鹏  预审:蔡静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刘亚男 陈紫萱)为进一步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培育一流学科,加强对研究生招生以及培养过程的质量监控和管理,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2月9日,在学院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蔡静主持。

会上蔡静从国家、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系统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和文件,首先带领导师们学习了《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意见》和《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重点强调了在新时代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深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问题。随后蔡静带领导师们围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对招生、管理、课程设置、考核、开题以及答辩等各环节的改革与完善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在培训大会上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要进一步修订和细化,要努力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改革发展意见和相关规定,导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要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申报为努力方向和参照目标。

本次导师培训是外国语学院加强研究生导师管理的重要环节,强化了导师对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的了解以及对自身职责的认识,对学院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完善研究生培养过程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