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节闭幕式暨2022年“双迎”晚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12-28  编辑:张玉楠  预审:赵华杰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用戏剧演绎人生,奏响崭新的乐章;用歌舞放飞理想,绽放青春的光芒。12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二楼报告厅采用线上线下同屏的方式,顺利举办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节闭幕式暨2022年“双迎”晚会。

展现歌舞活力,演绎青春精彩

夜空繁星满天,舞台绚丽多彩。变幻闪烁的灯光、激情洋溢的音乐、活力四射的舞姿,晚会在精彩的开场舞《Pretty》中拉开序幕。俄罗斯民族舞蹈进一步渲染现场氛围。整齐和谐的节律、铿锵优美的舞步、舒展灵活的身姿带领观众一起感受俄罗斯的舞蹈艺术之美。各色的语言展现出不同国度的风采,不同的曲调流露出同样真挚的情感。外文歌曲串烧节目中,表演者优美动听的歌声让观众们如痴如醉。外院合唱队倾情献唱《Monsters》,温暖有力的旋律仿佛汩汩泉水缓缓流入了观众们的心间,为寒冷的夜晚带来了一份独属外院人的温暖。

     


诠释戏剧风韵,点缀经典人生

观戏剧表演,悟人生百态。法语戏剧《费德尔》中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展现出了费德尔在经历一段不被承认的爱恋时的痛苦与挣扎。英语戏剧《皆大欢喜》中演员们深情投入,生动诠释。精彩的戏剧表演配上节目谢幕时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啧啧称赞。郎才女貌,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皆大欢喜结局更让观众为之动容,赞叹不已。为套子生活所套,因终身大事而终。俄语戏剧《套中人》中表演者扎实的台词功底、巧妙的动作配合、丰富的面部表情塑造出了别里科夫恐惧变革、胆小怕事的人物形象。美丽的仙鹤拔下羽毛,只为报答恩情。日语系同学带来的戏剧《夕鹤》重现经典,惟妙惟肖的表演向现场观众们传达出善与美的真谛。英语戏剧《亨利六世》压轴出场,震撼全场。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慷慨激昂的人物对话带给观众一场极致的视听体验。

一幕幕戏剧流连忘返,一曲曲歌舞灵动旖旎。群英荟萃,欢笑满堂;辞旧迎新,共度良宵。晚会在同学们的不舍与留恋中落下帷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年正是朝气蓬勃,这一年是莎士比亚戏剧节陪伴外院学子的第十年。新时代,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定会带着祝福和期待,坚定信念,昂首阔步,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青春外院,活力外院,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