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伏尔加-第聂伯两江中心特聘教授米尔切夫为俄语系师生举办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27  编辑:庄微微  预审:余国升  终审:余国升 点击量:

本网讯(图/尹松玉 文/庄微微)20191120日,伏尔加-第聂伯两江中心特聘教授米尔切夫开展了题为《乌克兰——国家,历史,文化》的系列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俄语系教师和大一、大二、大四学生。

讲座由伏尔加-第聂伯两江中心杨素梅教授主持,俄语系庄微微老师辅助翻译。期间,米教授梳理了乌克兰建国历史,描绘了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渊源,解释了乌克兰语与其他同源语言的区别和联系,列举了著名的历史事件,简要描述了“哥萨克”这一重要的民族文化现象。米教授讲座风格轻松,诙谐,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其讲演内容都非常有兴趣,频频与其互动。讲座结束后,米教授还准备了小礼物,以问答的方式分发给在场老师和同学。讲座气氛热烈,大家受益良多,期待下一次讲座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