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专业外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时间:2020-06-11  编辑:周春林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文/图 汪燕)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互联网+教学”实施意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引导学院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院于6月10日下午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遴选活动。

专业外语竞赛由教学副院长许炳坤主持,专外多名教师观摩了整个比赛,学院特邀李光华、杨素梅、胡迅、仇文俊、周艳五位教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分别来自英语、俄语、日语和法语四个不同专业。选手们在比赛前,深入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认真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教学面貌精神饱满,教学手段形式多样,结合智慧教学, 挖掘了课程思政元素;每位老师各具特色、尽显风采,在教学环节、理论方法、网络教学效果、多媒体使用等方面彰显了各自的优势,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获得学院一等奖1 (阿琳娜),二等奖三名(赵月娥、陈婷婷、张希然),三等奖四名(何忠宝、严霜钰、刘春晓、刘婧)。比赛结束后,李光华老师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也给选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许炳坤做了工作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参赛选手体现出的教学艺术和水平;邀请各位专家后期对参赛教师给予辅导帮助,指出专业的发展需要老中青三代的共同努力。


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这一比赛不仅是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考核,同时也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彼此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于加强课程建设,检验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中流砥柱。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的走势。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举办是强化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青年教师相互切磋、交流心得,共同进步,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秉承“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