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春不散场,毕业再启航-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时间:2020-06-30  编辑:赵华杰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李昂、王红梅)6月29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120余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出席大会。毕业典礼由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就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管理、寝室安全卫生等给学生上了返校“第一课”。


学院党政领导向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学校的重要资源,校友联络员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随后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2016级英语(非师范)专业王天姿同学代表2020届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经历,感谢校、院领导的培养和教育,他说,今天,我们齐聚外院共庆四年成长,明天,身为新时代外语人的你我将奔赴祖国大地乃至世界的各个角落创造师大外院人的辉煌,并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今后能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谢娅莉老师将临别寄语浓缩成两个ABCDE首字母开头的10个关键词,A(Ambition and Action),雄心壮志,脚踏实地、B(Bait and Bottom-line)抵制诱惑,坚守底线、C(Choice and Change )多元选择,接受变化、D(Diligence and Details)勤苦奋练,做好细节、E(Execution and Emotion)增强执行力,管理好情绪,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岁月里健康、平安、幸福、有成。


学院副院长张孝荣教授以“感恩、担当、奋斗”,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饮水思源,懂得感恩;立志高远,勇于担当;明确目标,不懈奋斗。他表示,同学们要把愉快的回忆带走,人生的快乐不在于回忆苦涩和失败而是应该立足于成就和未来。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毕业典礼为2020届毕业生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也是毕业生对母校的告别,希望他们能够带着母校给予的真挚关心和殷切希望开拓进取,开创新的未来。毕业典礼在《新毕业歌》中结束。


新毕业歌

同学们,大家起来,

担负起复兴的希望!

听吧,满耳是时代的召唤!

看吧,一年年国家在变化!

我们是要选择“进”还是“退”?

我们要做主人去拼搏在“战场”,

我们不愿做“懒汉”,坐享其成!

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

明天是社会的栋梁;

我们今天是欢歌在一堂,

明天要建立民族复兴的荣光!

荣光,荣光, 胜利的荣光!

同学们,同学们!

快拿出力量,

担负起复兴的希望!


这首《新毕业歌》是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老师在《毕业歌》基础上填词改编而成,寄托了学院对于同学们的期待,你们这一代正赶上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高潮,赶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后30公里。你们必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但是,你们也必然是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创业者,因此你们要有担当意识,要担负起复兴的希望,要敢于和善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