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詹蓓教授应邀在“后疫情时期师范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高层论坛”发言

时间:2020-07-06  编辑:胡祥鑫  预审:詹蓓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 杨元)7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举办“后疫情时期师范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高层论坛”,来自全国各高校大学外语教学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朱晓映教授主持会议,南宁师范大学蔡焱副教授、牡丹江师范学院郭翔飞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李勇忠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谭福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祥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严文庆副教授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作了“育人·育己·育心——大学英语思政团队建设”、“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探索”、“课程思政视域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析”、“论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与课程思政”、“对话——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基础”、“课程思政引领下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改革——以华东师范大学为例”的主题报告,从实践和理论双重视角探索课程思政引领下的大学英语改革目标和任务,为大学英语体系建设、教育创新以及课堂教学等建言献策。

我院副院长詹蓓教授应邀作“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的主题发言。首先,詹教授利用科技软件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研究现状进行梳理,进一步厘清人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总结了课程思政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为理论融入实践奠定基础。接着,詹教授高屋建瓴,以“目光远大,脚踏实地”为指导,归纳了教学设计应该遵循的六项基本原则。继而,分析了教学设计的理念和应该采取的策略,更为具体的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充满智慧又接地气的“七字法”,包括:学、讲、查、思、研、悟、做、演、论。詹教授的发言既有理论的高度,对教学实践而言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一线教师的热烈欢迎。

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充满热情,立志为师范类高校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