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7-08  编辑:陈雪梅  预审:许炳坤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202077日传来喜报,在2020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中,我院7选手斩获奖项。其中汪滢同学获一等奖,洪荻、王雅兰、周宇阳和陈文婷同学获二等奖,高欣月和周琳同学获三等奖。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晋级7月底的华东区大区赛。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于6月20日在LSCAT官网上进行。比赛分三个场次,选手可以参加任意一场,译文以最终提交的音频文件为准。安徽省各高校近1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网络复赛。大赛取前20名设置一、二等奖(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这些选手将代表安徽赛区参加华东区大区赛。我院共有8位学子通过在线测评或校方推荐的方式获得省赛参赛资格,在复赛中5人成功晋级大区赛,这一数字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口译师生的整体实力。

外国语学院领导及翻译教研室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指导教师陈雪梅和刘婧对选手进行多次赛前指导和培训。此外,比赛期间,两位指导老师积极与主办方沟通,确保选手不受网络干扰等问题影响。此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翻译教学特别是口译教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将进一步推动翻译学科建设。预祝我院晋级选手们再接再厉,在大区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