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朱家存副校长走访慰问外院抗美援朝退休老教师

时间:2020-09-03  编辑:赵华杰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赵华杰)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9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在人事处处长朱为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外国语学院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休老教师徐家蓉。

在芜湖市中医院的病床前,朱家存等深情握住88岁高龄徐老的手,代表学校对徐老保家卫国及投身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关切询问徐老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饮食起居和实际困难情况,并向其家人亲切问候。徐老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巾帼从戎,在腥风血雨中做好翻译工作,视死如归;和平年代里,徐老执起教鞭,数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为党和国家培养外语人才,春风化雨,诲人不倦。

    临别之际,朱家存、余国升等为徐老送上校院准备的慰问金,再三叮嘱徐老要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