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起点,新梦想——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09-23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曾艳)  站在新起点,整装再出发。为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学院、认识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外籍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和硕士新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本科新生代表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丁煜同学对高中经历做出了总结,对大学生活进行了规划;老生代表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康加同学则提出实用性建议,鼓励新生要勇于尝试,善于把握机会。研究生新生代表2020级学科教学张思佳同学、研究生老生代表2019级翻硕汪梦宵同学也分别发言。英语系硕士生导师刘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新生能摆正起点位置,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开拓眼界,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外籍教师代表阿琳娜则用俄汉双语进行了发言,她鼓励新生要勇于克服困难,敢于创造奇迹,为母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长张孝荣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对院情、院史简要介绍。他勉励新生要“立志高远,勤学有为,锻造情怀”,鼓励同学们要立鸿鹄志、攀新高峰,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院党委书记余国升在总结中指出,全体新生要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要融贯古今、会通中外;要青春敢为、不负韶华,他还期望全体新生能够在学术创新中奋力闪光,在刻苦磨砺中探索前进,在时代大潮中接受淬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