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生入学导航】院长张孝荣为2020级本科新生做“外语专业学习方法论”主题报告

时间:2020-10-01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曾艳 潘一冰 图/刘静静良师引路,倾囊授业;学子整装,迎战未来9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外语专业学习方法论”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张孝荣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聆听报告。

张孝荣院长的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就“外语专业是个什么专业”“大学及大学阶段外语的学习”和“怎么学好外语专业”三各方面,他详细精准地为同学们介绍外语专业的内涵前景发展方向和学习方法。报告过程中,他特别强调外语作为工具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了“厚基础,抢能力,高素质”的要求他还从生活中令人啼笑皆非的例子切入,介绍大学的学习要求,倡导同学们从书本知识汲取营养,就大学阶段的外语学习而言,他特别强调精泛相结合的听读模式,提醒学生要培养细心耐心恒心的优良品质。最后,他针对大一新生给出了听说读写译各方面的具体建议。整场报告内容充实、干货满满,语言诙谐幽默,趣味横生。现场新生反应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让他们感受到了院长的博学和风趣,也帮助打破自己原有的认知,对大学英语有了全新的思考。外院教风严谨,学风积极,他们也坚信在这种氛围中一定能学得精彩,学得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