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勇敢挑战,绽放青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师范大学站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15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刘可 图/方楠、满伊琳)10月14日晚,由安徽师范大学英语之角协会主办的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师范大学站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一场演与讲的视听盛宴,一次思与辩的完美结合,一个你与我的青春舞台,在这里开始!

本次比赛特邀Victor Maneilly,窦玉玉老师为提问评委,并有幸邀请到谢娅娳、谢冰、宋庆文、王瑜、郭颖、夏道静老师作为本次演讲比赛评委,周艳、李菊老师为本次比赛嘉宾。本次演讲以“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Challenge to All,是赛题,也是时代命题;是演讲,也是与世界对话,引导选手发表自己的观点,从小我走向大我。

比赛形式充分考查了选手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三分钟定题演讲展现选手扎实功底;一分钟问答考验选手应变能力;三分钟即兴演讲更是选手思辨能力,应变能力的综合展示。本次比赛各选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思辨能力。流利的表达配合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出众的实力配合自信魅力,选手们用他们有力的语言,有厚度的思想为这次比赛铺上绚丽底色。而提问老师Victor Maneilly也用他激情昂扬的声音,有力的提问再次点燃全场。整场比赛紧张却不失条理,热烈却不失秩序。比赛的最后,Victor Maneilly为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在对本次比赛的高度赞扬的同时也对选手提出来更高的期望并给予祝愿,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的优异表现折射的是平时的汗水与努力。本次比赛,专业组周宇阳,孙戴阳和非专业组黄凯茵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崔宇濛,唐佳怡,孙羽,韩钰获二等奖;谢林夕,龚馨雨,张青怡,胡杉获三等奖。一场比赛的结束,是终点,亦是起点,希望选手们以此为新的起点,扬帆起远航,不负青春梦。亦期待英语之角协会不忘初心向前进,秉持初衷办活动,发展更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