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生入学导航】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0-10-19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刘静静 文/曾艳 张溪然关注心灵,健康成长,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10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学系列活动之心理安全教育。此次专题教育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沈艳红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老师主持,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 沈老师以“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为导语,给大一新生提出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三方面大学规划的相关建议,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随后,沈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小游戏,在轻松的氛围里给同学们普及心理学知识。沈艳红老师还着重提到了“视角”的重要性,通过生动详实的例子,启发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以多方面的视角来看待事物。与此同时,沈老师还提出了“悦纳”的观点,表达了对同学们悦纳自我、走向自信的殷切期望。沈老师的心理健康讲座生动有趣,图文并茂,从多个视角全方位切入,关注同学们现在最急需解决的心理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上得精彩,自身学得愉快。

 

 心理健康是衡量人体健康的重要指标,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也是大学教育的关键一环。悦纳自我,接纳他人,阳光生活,自信人生。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会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拥有一个更加积极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