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评价”“课程思政”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0-22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张玉楠)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以“师德师风”“教育评价”“课程思政”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讲,院长张孝荣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

余国升对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文件进行了解读和布置,他倡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关注、关心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他强调,学校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学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高师教师职业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将良好的师德师风自觉落实到课堂教学和日常言行中来,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余国升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对此方案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广大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此外,作为师范类学校的师范学院,培养合格教师是评价的主要指标,教育评价要立体综合、科学有效。

 

余国升重点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安徽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细则》等文件。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更深、更透的理解课程思政,他分享解读了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课程思政要如盐在水》、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的《课程思政建设要着眼于彰显办学特色》等文章。同时,他以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有关课程思政的经典做法,引发在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学院谢娅娳、杨元两位老师对个人有关课程思政的做法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

 

 

 

余国升对《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详细解读,征求学院教师意见和建议。会后,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对本办法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完善《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讨论稿)建言献策。院长张孝荣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