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0-10-23  编辑:郑甲申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图/张玉楠 文/曾艳)2020年10月23日上午10:00,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于学院三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会议网络直播,各年级团员青年也通过各种方式自行观看视频直播。

 

 

大会开始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与会人员为抗美援朝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老一辈的革命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提醒人民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保家卫国、捍卫世界和平建立的不朽功勋。直播中,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时,会场响起阵阵掌声,全场师生激情澎湃。

 

此次直播,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更应铭记这段历史,以先烈为榜样,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担起兴国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