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校】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晓宇应邀为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学员授课

时间:2020-10-24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武雅雯 /张玉楠 武雅雯10月23日晚7:00,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应邀为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学员授课

刘晓宇以“共产党员的‘特权’”为题,围绕四点展开讲述:“特权”是什么、共产党员的“特权”是什么、共产党员的“特权”如何体现和如何行使共产党员的“特权”。他以特权的定义作为切入点,让学员们对于“特权”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以《中国共产党宣言》和党章总纲为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此教育学员学做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争做为人民群众考虑的新时代青年。课程中以影视片段和“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的纪录片为例,展了共产党员在面对考验时一心为民、忠心向党的先锋模范形象。在课程的最后,他引导在座学员无论是在学生时代,还是在今后的工作中,都应当做到换位思考、任劳任怨,时刻准备好为集体和人民利益牺牲自我。报告内容紧贴学生生活实际给学员感同身受。

此次课程内容详尽,意义深刻,不仅展现了中共党员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品质,更让学员透彻了解党史党章。学员们在本次培训课中受益良多,价值观和人生观都得到了正确引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更加符合新青年的要求,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