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勇往职前】院长张孝荣为2018级本科生做考研动员报告

时间:2020-10-29  编辑:熊义信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图 吴佩珊 熊义信研之有道,勇往职前,帮助2018级本科生做好考研规划,做到科学备考1028下午召开考研动员大会,院长张孝荣教授做“从学士到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指南”专题报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报告,报告由熊义信主持

报告伊始,张孝荣向全体学生介绍了此次大会“考研动员”的主题,随后,从学历的提升就业的进步及个人的发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意义。接着,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最为关心的考研择校问题,张孝荣就择校时应考虑的因素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报考学校的分类、所处地理位置、学校学科排名等几个方面,张孝荣着重分析了一些考研的热门学校,还细心地分享了英日俄法各专业的考研信息和经验。讲座中,张孝荣通过比较学硕与专硕的区别,阐述了对就业的影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作为曾经的考研人、读研人,张孝荣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现在起就从自身情况出发,确定报考学校、专业,着手开始有针对性的学习。讲座最后,张孝荣语重心长地指出考研的一些注意事项,避免同学们在报考时出现错误。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有效解决了2018级本科生面临的困惑,帮助学生了解了考研情况,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