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暨课程思政建设反馈落实会议

时间:2020-10-30  编辑:熊义信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文 仇文俊)10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以“师德师风” “课程思政”为主要内容的反馈落实会,会议由院长张孝荣主持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各专业及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各专业及教研室负责人汇报目前“师德师风”的建设情况,以及“课程思政”的落实情况。

“师德师风”方面各专业及教研室负责人都表示教师们都对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文件进行了学习,一致认为应该统一思想、坚定立场,支持“师德师风”的建设工作。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要主动关注、关心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作为学院教职工也应该深刻认识高校教师职业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将良好的师德师风自觉落实到课堂教学和日常言行中来。

“课程思政”方面针对团队建设、名师打造、教材开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专业及教研室都以课程为抓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的各项工作。其中一些具有特色的课程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注比如艺体类大学英语从独特视角思考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走在前列的。学院领导也期待该教研室能够总结现有教材的优缺点,进行内容的重新整合及完善,打造全新的艺体类课程思政英语教材,并向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

汇报结束之后,院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院的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詹蓓表示要围绕中心课题进行整体引导和统筹规划,并通过示范课的开展以及教材的开发来切实的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许炳坤表示应该要做到点面结合,要把“课程思政”工作融入专业建设,推动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余国升要求每个教研室都应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要严肃起来,让每一位教师参与其中,深刻学习学院课程思政文件,扎扎实实地落实每一项工作并要求每个教研室在近期要再次开展专题讨论会,集体讨论2021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把“课程思政”工作切实地落实到课程、负责人、工作内容、时间计划上。最后,张孝荣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给各专业及教研室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把“课程思政”和课程、专业、学科的建设进行高度融合;第二要求各专业整合资源,统筹合力;第三在注重过程的基础上还要以成果为导向通过这些措施来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