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生入学导航】做一个在人生舞台上奔跑的人——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报告

时间:2020-11-01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曾艳 文/王丽群 曾艳10月30日晚19:00, 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2020级新生做“做一个在人生舞台上奔跑的人”主题报告。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度过更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首先,杨一飞播放了震撼人心的短片《后浪》,又用火爆今夏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引了今天的关键词:“乘风破浪”。报告分为三大部分。其一,开局怎么破。告诫新生首先要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着才能做最好的自己。他叮嘱新生要多熟悉师大的地理和人文环境,熟悉自己的专业,熟悉丰富的校园文化。其二,四年怎么做。他从大一讲到大四,分别以“跟跑+选角”“领跑+彩排”“冲刺+演出”“领奖台+谢幕”等关键词为新生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进行了指导,可谓字字珠玑。另外,报告还介绍了同学们关心的三个问题:入党,社会工作爱情。同学们兴趣盎然,现场笑声阵阵。其三,人生怎么过。他嘱托大家要做一个有德之人,做一个有爱之人,如此这般的人生才是高尚的。他祝愿在场新生都能度过一个令人满意的、理想的、有归属感的大学生活

 

整场报告风趣幽默,内容充实详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大学四年对于整个人生的意义,也更明确了接下来的目标和任务,更好的做好人生规划“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定是明媚而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