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师生思想座谈会

时间:2020-11-04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张玉楠 文/孙晓杰 张玉楠)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新学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优化教育教学,研判舆情,确保学生健康生活,学院于114日下午召开新学期师生思想情况调研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余国升、教学副院长许炳坤、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主持。

杨一飞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做出简要说明,此次座谈会旨在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鼓励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结合前期收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依次发言。不同年级学生代表提出了一些阶段性问题,大一学生普遍提出了一些适应性问题,大二、大三学生更加关注学习方面,大四学生则在考研、就业方面反映的问题较多。学生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关于课程设置、教室设备、宿舍维修等方面的问题。在学生代表发言过程中,老师们仔细倾听,不时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在听取同学们发言后,杨一飞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对院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加以解决;对于涉及跨部门的问题,学院会与相关部门沟通,第一时间解决学生们反馈的问题;对提出的合理建议,学院会认真研究,统筹加以完善和落实。余国升针对大家座谈会上反应的一些情况,希望学生要提升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发挥好班委会的作用,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解决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和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老师联系。学院会一直秉持着“以生为本”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推进服务学生工作,切实提升学院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学院老师与学生的联系沟通,实现了学院与学生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