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0-11-12  编辑:赵鹏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金铭)为深入贯彻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建设高素质导师队伍,切实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2020年11月11日,我院在学院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各级领导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孝荣主持。

培训会上,在院长张孝荣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导师学习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有关政策,其中详细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号)。张孝荣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积极投身于教书育人,培养研究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做学生政治信仰、道德情操、知识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引路人。

其次,张孝荣在会议中还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研究生科研诚信的引导和学术规范的训练,帮助学生树立原创意识,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同时,导师还要关注研究生个体的成长和思想状况,保证研究生的身心健康。

最后,张孝荣希望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能树立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规范师德师风,同时也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今后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共同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已成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这为我院建立良好师德师风的导师团队筑牢了基石,同时也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与会导师们就硕士生论文选题和指导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