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生入学导航】学院原党委书记征钧老师为俄语专业新生做入学教育交流

时间:2020-11-19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图/李婉琪 文/李婉琪 曾艳)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俄语专业的了解,提振专业学习信心,学院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俄语系征钧教授为俄语系新生做入学教育。活动由18级辅导员虞佳丽老师主持,20级俄语系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征钧老师讲述了他俄语学习历程和人生经历,当过农民,做过中学校长,征老师的经历十分丰富。随后,征钧老师从国家政策,就业形势及考研三个方面给新生介绍了俄语专业的优势,同时给新生树立了学习目标、给出了学习建议,提出了学习要求。征老师指出,随着新中国日益强大,中俄两国关系日益紧密,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日益增多,对俄语人才的需求加大,俄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光明,这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信心。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  积极提问,征钧老师耐心解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场学生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俄语专业更有信心了。

 

 

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在场的俄语专业新生提出希望与要求,更鼓励同学们向老教师学习,不仅仅要学习知识,更是学习他们宝贵的人生经验。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