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胡恒同学在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11-24  编辑:周春林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 图/文 刘春晓11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胡恒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了英语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20余所院校经省赛严格选拔送出的数百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高水平、高效率的比赛。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以及模拟上课四个环节,选手需在规定期限内上传作品。选拔出来的28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内容包括150分钟内无网络条件下完成教学设计(25%)以及课件制作(15%),在5分钟内准备好时长3分钟的英语即兴讲演(15%),并进行8分钟的模拟上课和板书展示(45%)。各环节充分考验选手的专业技能、教学素养与应变能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胡恒同学凭借优秀的个人素养、出色的教学设计以及良好的现场发挥,最终荣获一等奖

优异成绩来之不易。赛前学校教务处、学院领导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以及胡恒同学自身专业素养和培训反思,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国赛之前,指导老师根据培训安排进行多轮省赛指导,并邀请中学教师进行针对性点评,在安徽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院也取得了两名一等奖的佳绩。在省赛集训基础上,指导教师刘春晓和张荷老师围绕国赛规则,基于高中英语新课标,聚焦不同主题语境文本解读,对选手进行了多次系统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反复打磨和完善教学设计、即兴讲演及课件制作。

希望我院师范生能够向胡恒同学学习,持续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水平和素养,为成为“四有好教师”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