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居安思危

时间:2020-11-30  编辑:张玉楠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徐啟明 图/何嫄媛)时值秋冬天气干燥,防火意识不能松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遇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3011:00组织开展语音室消防疏散及逃生演练,校保卫处消防科孙栋为学院师生普及消防知识,指导逃生演练。

本次应急预案演练分方面内容进行。一是学习普及消防知识二是应急报警疏散演练;三是灭火器使用教学演练四是学生灭火器实际操作演习。演练伊始,孙栋带领学生们认真学习了消防方面的相关知识。随后,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弯腰并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下楼抵达空旷区域,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高效迅速。当所有学生平安抵达既定区域后,孙栋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遇火灾时灭火的注意事项。讲解后,学生们纷纷操作使用灭火器,实践灭火器使用方法。在孙栋的详细指导下,同学们也顺利完成了对明火的扑灭。至此,此次消防应急响应预案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疏散及逃生演练旨在提高学生们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不仅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火灾逃生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冬季意识与防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