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时间:2020-12-10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方红鑫 /张玉楠为帮助学院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关于宗教方面的方针政策,以及学校有关方面的管理规定,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院报告厅组织开展了题为宗教政策与高校宗教工作”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余国升从中央统战工作说起,结合我国多民族、多宗教的国情,强调我们党面临“长期性、民族性、群众性、国际性、复杂性”的任务因此党员同志了解掌握党和国家有关宗教方面的政策方针是必要和迫切的。随后,他主要从我国宗教基本情况及特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当前宗教方面的几个问题、高校宗教工作的问题和对策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

本次主题党课,向广大师生党员科普了党和国家有关宗教政策,为学院师生党员更理性、科学的认识宗教问题提供了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作为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要主动担负起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