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新进教师系列专题培训工作

时间:2020-12-11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张玉楠)为进一步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熟悉校院环境、适应工作岗位,外国语学院于9-12月期间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系列专题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熟悉校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日常事务等方面,学院班子成员担任培训主讲,部分教师代表参与经验分享。

9月24日,院党委书记余国升与新进教师谈大学。余国升从大学之“要”,大学之“大”,大学之“学”,大学之“初”等四个方面一一展开,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此外,还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院徽、院训内涵,向新进教师重点阐述分享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思路,勉励新进教师向杰出校友院友学习,增强荣校荣院情怀

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张孝荣与新进教师谈教师发展与项目申报。他鼓励新进教师要教学、科研两手抓,学院一贯坚持“以老带新”举措,对新进教师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成长。公外教学副院长詹蓓、专外教学副院长许炳坤就教学工作、学校有关教育教学的文件规定、教务系统的使用、课堂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向新进教师作了详细说明。行政副院长李碧鹰针对后勤保障、学院考勤、财务报销、工会活动等方面,为新进教师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飞鼓励青年教师要勤奋工作、思考工作、比较工作,同时要主动参与课堂管理、主动参与学生活动、主动参与学院活动,协调教学和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据悉,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新进教师入职后,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培训邀请教学获奖讲教师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分享工作经验,尽可能地帮助和解决新进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新进教师搭建学习平台,结对帮扶新进教师快速成长,努力为新进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