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5  编辑:熊义信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 王进波 图/熊义信)12月12日,由安徽师范大学“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两江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哥萨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两江中心2020年年会在外国语学院三楼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种方式同时进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中国近60位专家、学者参会,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温冰、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教授李本和、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国春雷、马强、周国长上海政法学院张晓玲博士参加了会议,俄罗斯、乌克兰专家以线上形式参会。

开幕式上,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孝荣教授致开幕词。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温冰对中心年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做主旨发言。他指出,中心的发展要坚持站在学科发展内在规律和国家现实需求的双重维度,科学认识国别和区域研究的时代内涵;全面理解国家未来发展的总体方向和全球化深刻发展背景下可能面临的新矛盾问题,切实深化细化实化学术研究主线和学科研究支点;积极适应教学评价体系改革和学科评估发展的重大变化,切实将增强学科研究能力和提升学术研究质量作为重要着力点。最后,温主任对本中心的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



本中心外聘专家李本和教授做专题发言,解释中俄“两江地区”合作的概念,梳理作为中俄“两江地区”合作重要成员的安徽,参与“两江地区”合作推动“双循环”发展的良好基础与取得的成效,分析安徽深化“两江地区”合作推动“双循环”发展的机遇挑战和路径思考。


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俄罗斯旧礼仪派、俄罗斯哥萨克文化的复兴、俄罗斯哥萨克武备教育、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区域合作等问题各抒己见,纷纷展示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会者们受益匪浅。

闭幕式上本中心执行主任、外国语学院杨素梅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向各位致谢,并宣布,“哥萨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安徽师范大学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2020年年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