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国情怀   有全球视野   有专业本领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欢迎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歌舞中现青春无限,戏剧中品人生百味——学院第九届莎士比亚戏剧节闭幕式暨2021年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8  编辑:张玉楠  预审:杨一飞  终审:杨一飞 点击量:

本网讯(文/张玉楠  王妍 图/蔡玥、晋琪玥)感受歌舞青春,共赴戏剧盛宴。一场视听享受,一次极致体验。12月27日晚七点,第九届莎士比亚戏剧节闭幕式暨2021年迎新晚会于外国语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享经典魅力,忆莎翁情怀。校团委书记汪凯、院党委书记余国升等领导老师、学校兄弟社团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欣赏了晚会

舞动奇迹,畅想青春之歌

华灯初上,繁星闪耀。学院舞蹈队的开场舞《Fabulous》激情洋溢,点燃全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映着灯光惊艳四座。舞蹈队饱含喜悦与热情的舞蹈将缓缓拉开了此次戏剧节的帷幕。将烦恼踩在脚下,让欢乐跃于舞台。舞蹈队带来的另一段舞蹈《Psycho》更是让现场氛围高涨。舞蹈队灵动的身姿、连贯的动作在台上光芒四射。音乐不分国界,美好遍布四处。不同的语言,各样的韵味。外文歌曲串烧带现场观众走向世界各个角落,感受到了独特的异域风情。表演者们风格不一,他们的歌声或低沉雄厚,或嘹亮高昂,或清新悦耳。歌声在交替,文化在碰撞,观众在享受。歌声的魅力无穷,耳边的吟唱不断。最后,合唱队倾情演唱《My Love》,他们用一首有爱的歌曲、一场默契的合作,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夜晚。

 

戏剧人生,体验生活百态

一幕幕经典重演,一次次真情流露。流光溢彩,花样纷呈。一只遗落的水晶鞋,一场美丽的邂逅,法语戏剧《灰姑娘》表达出了真善美的崇高,让大家回忆起了童年的美好。浪漫与现实并存,理想与无奈同在,而在英语戏剧《驯悍记》中演员们生动诠释出凯瑟琳娜的桀骜不驯以及彼特鲁乔的玩世不恭。俄语系的同学带来戏剧《钦差大臣》将经典重演,寥寥数笔勾勒人生百态,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再现达官显贵们的丑恶嘴脸,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人性善恶、艺术至上则是日语戏剧《地狱变》想向观众们传达的真谛,演员们表现出的对画艺的追求、对真爱的向往令人深思。压轴出场的英语戏剧《亨利四世》集恢宏与幽默,融典雅与诙谐,一方小舞台,史诗大剧作,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舞台上演员们配合得当,进退相宜。扎实的台词功底、到位的动作神态使他们的表演惟妙惟肖,观众们在啼笑皆非的同时也感悟颇多,精美的舞台道具更是为表演增色。舞台下观众沉浸剧中,深受震撼。

 

欢乐满堂,同许美好祝愿

精彩节目看不够,丰厚奖品赢不停。本次晚会的互动环节为有奖问答。在问题中收获知识,于抢答中回味快乐,现场的氛围不断高涨。紧张的答题环节结束了,抽奖环节更是让全场沸腾。晚会现场灯光灿烂,五彩缤纷,追光灯变换迅速,荧光棒挥舞在手,观众席提供的小零食使观众爱不释手,泡泡机涌出的泡泡让现场如梦如幻。现场布置的气球、背景布等展现出了学子们对外院的祝福、对新年的期待,灯光璀璨,梦幻之感,你我共享。

 

歌舞魅力,与你同品;戏剧盛宴,我们共赏。师生齐聚,欢笑满厅;辞旧迎新,心怀憧憬。第九届莎士比亚戏剧节闭幕式暨2021年迎新晚会至此完美落幕。本次戏剧节圆满收官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密切关心、各位老师的跟进指导、演员们的倾情演出以及所有学生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时光永不停歇、继续前进;未来气象万新、一片向好。青春外院,语你同行;活力外院,语你同悦。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